Crystal

【西游记/戬空】戬空传番外《熟桃》【上】

龙袭:

自从杨戬和孙悟空从灭世幻境中带回了五彩神石,杨戬就用此石在灌江口的真君殿中开辟了一处世外桃源。


 


其中有山有水,山重重,削壁奇石巍峨峰;水长长,涧壑湖泊绕相连。


 


虽无日月,却也日夜更替。白日升,天边彩霞霓虹;夜幕降,空中碎光点耀。


 


此境更是四季如春,遍地瑶草奇花不谢,满山桃花艳色如春。


 


如此美景让杨戬那几个兄弟无不夸口称赞,可孙悟空来了一回玩耍了半天就说无趣,从此再不肯来。


 


康、张、姚、李四太尉与郭申、直健二将军偷偷商量之后,猜得那斗战胜佛肯定是对满山桃花却不结一果而失望,故而不喜。


 


梅山六兄弟看自家大哥几次请不来孙悟空,面色越发难看。尤其是三天前,原本欢欢喜喜给那猴子送酿好的梅子酒去,结果酒没出去,还却带了一身的骇人寒霜回来,吓得把门鬼王,众草头神仿佛天塌地陷,个个连大气也不敢喘一下。


 


如今自家大哥更是抱着要送给猴子的十坛子梅子酒,一头扎进世外桃源不出来了。


 


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梅山六兄弟犯愁了,想到自家大哥与那斗战胜佛的关系,早在他们一起联手阻那灭世魔君时就已经三界皆知,他们六兄弟震惊了一段时间后更是得意。想那曾经的齐天大圣现在的斗战胜佛可是他们大哥的媳妇儿,是他们六兄弟的大嫂,这世间还有谁能比他们大哥更了得?当然媳妇儿和大嫂的称呼只是他们六兄弟私下说罢,外人面前可不敢放肆胡言,惹恼了孙悟空,这金箍棒打过来他们大哥是帮着一起打还是拦都是未知之数。


 


“不然你去问问大哥出了何事?”六兄弟叫来哮天犬,平日里这狗儿跟着大哥最殷勤,也讨大哥喜欢。


 


哮天犬一听,脑袋晃如摇鼓,哀声叫了两声,其意明了,真君在孙猴子那里得了不痛快,谁去都得挨骂,他可不想去无辜挨训。


 


六兄弟纷纷骂了哮天犬无用,哮天犬也不计较,他们骂来不痛不痒,若是面对真君怒容,他狗胆儿都要碎一地了。


 


更何况,你们兄弟六个若是有用,你们六个进世外桃源找真君就可,叫我作何?


 


面对哮天犬直晃晃的嘲弄眼神,六兄弟摩拳擦掌的一合计,解铃还须系铃人,这大哥的怒火当然也只有孙猴子灭的了。


 


可怎么把这孙猴子弄来却是个问题?去请,对方连大哥的面子都不给,说不来就不来。去绑?变成他们六兄弟集体去阎罗殿报道就太冤了不是?


 


最后只有一计,去骗!


 


可对方是个猴儿,要知道猴精这个词儿是很有道理,想要骗那孙猴子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


 


六人思来想去,只有投其所好这一招。


 


孙猴子好什么?直健将军答了香蕉,这答案差点没让其他五兄弟外加哮天犬鄙视死。


 


五人一个狗异口同声告诉他,是桃!鲜嫩多汁的熟桃儿最得孙猴子喜欢!


 


接着六人仿着杨戬笔记写了封信,说那世外桃源中有一个桃树结了果,几百个熟桃儿个个如碗大,一口咬下鲜嫩多汁甜进心里,请大圣爷一块过来品尝。


 


写完便让扑天鹰送去,杨戬那只扑天鹰一翅扇百里,六兄弟算着时间不出一个时辰那信就该送到花果山,若孙悟空接了信要来,那也不过是一个跟头而已。


 


六人站着,一狗趴着,皆在门前等候。


 


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,一片白云从天空疾驰而来,还在半空就有身影一跃而下。


 


六兄弟和哮天犬的眼力虽然不如天庭千里眼,可自然也不会差,只见白云中跃下的人物穿着黄色僧袍,腰间系带打了个松结,衣襟口被风刮得掀了开,露出大片洁白肌肤来,身后黑色长发如瀑布般扬在空中,尤其那脸蛋儿生得极其好看精灵,可眉宇中又不失一份英武豪气。


 


那云是筋斗云没错,可这人是谁?六人一狗恍了神,正待那人落地细细打量,可再看一眼,却是一个穿着黄色僧袍,浑身赤金软毛儿,五官七分似人,三份似猴,金瞳机灵,嘴角含笑的猴精儿,不,不应该说是猴精,而是早已肉身成佛的斗战圣佛孙悟空!


 


没道理六人一狗一起眼花,但眼下也不是问缘由的好时候,他们大哥可正等着眼前这位大圣爷去搭救灭火。


 


孙悟空左右不见杨戬出来迎接,也不计较,只问道:“你们家大哥说世外桃源长了熟桃?”


 


六人一狗纷纷点头如捣蒜答:“有桃,有桃!”


 


孙悟空又道:“你们家大哥请问我来吃桃。”


 


“是是是,我们大哥请大圣爷了来吃桃,还请大圣爷快进世外桃源,大哥已经先去采桃了。”六人一狗拥着孙悟空直往世外桃源送。


 


孙悟空觉得这六兄弟热情异常,连带哮天犬也是一旁跟着上蹿下跳。


 


问道:“你们这可是有什么喜事?”


 


“大圣爷你来了便是天大的喜事!”六兄弟这话说的真心实意就差垂下几滴泪珠来,接着又是纷纷一阵讨好。


 


“你们六个今日说话真是让孙爷爷高……”孙悟空被六人话里捧着心里十分舒服,到了世外桃源的结界的新入口也不自知,只见眼前微光一闪,“兴”出口人就被推进了结界中。


 


眼前满山桃花粉嫩艳丽,耳边正是一条山涧清泉撞击石岩潺潺声不绝,呼吸间更是带着一股桃花的香甜。


 


结界外,梅山六兄弟各自掏出一块五彩碎石,走到院中结界入口的阵眼处,彼此给了个眼神,一同把碎石按进阵眼中,接着五彩光芒直射九天,阵眼发动,世外桃源入出口被一下封死。


 


“大哥不是见不着那孙猴子么,这下关那孙猴子在大哥身边个一年半载看他还往哪里跑!”六兄弟笑的得意,想他们大哥只要见了孙悟空就什么火也消了,两人若有误会也可以好好谈谈,真可谓是一条妙计!




【待续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过后面应该是十八禁了,乐乎也不让放~~~


哦,别问袭某为啥只有番外没有正文,因为正文在修~~

评论

热度(1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